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
  行业培训
  技能竞赛
  报名表下载
  常见问题
新加入会员 更多>>
焦点企业
你所在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高低压电器广州点

         来源:广东顺开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1-09-23                   浏览次数:6036

广东顺开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坐落于交通便利、经济繁荣的珠江三角洲腹地——佛山市顺德区,占地面积4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2000平方米,专业从事高低压开关设备制造,是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经贸委首批认定的全国城乡电网建设与改造设备生产企业以及联合国注册采购企业,连续二十多年被评为广东省“合同、重信用”企业,获得广东省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认定、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多年来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火炬计划、省高新技术领域重点科技计划项目、省重大装备技术创新项目招标、科技部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和省市科技计划的开发,多项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实现了产业化,为输变电产业的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顺开品牌享誉全国!

顺开电气集团旗下的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高低压电器广州点,于2008年正式挂牌成立,这几年来,鉴定点在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分中心的密切配合下,鉴定点不断夯实基础建设,规范管理,以本省开关行业关键技能工种需求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公司技术力量雄厚的资源优势,为开关行业培养了一批批企业所需的技能人才,成为本省开关行业特殊技能人才的培训基地。

培训前期的准备工作

成立高低压开关柜试验工技能培训等不同专项的筹备小组:在广东分中心的指导和直接参与下,分别召开了筹备会议、考评员会议、考务工作者会议。由鉴定点站长和总裁办主任担任筹备小组正副组长,由通过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培训与考核的工程师、具备考评员和督导员资质的技师担任考评员和督导员。

挑选优秀教师:总工程师亲自担任理论教师,实操经验丰富的部门领导担任技能培训教师,高级技师担任实操指导老师。

编写培训教材:根据高低压电器试验工的职业标准,结合企业的实际生产情况,编制相应的培训教材。

建设培训场地:按照鉴定培训室的要求,重新规划建设培训教室,按要求配备硬件设施,包括增加了空调、投影仪及扩音设备。

后勤保障:积极与广东分中心联系,充分考虑学员的经济承受能力和饮食习惯,选择条件较好的食宿环境,有利于学员的学习和交流。

鉴定过程及有效性的监控

学员资质审查把关:依据申报职业要求(的资质条件),对申请培训鉴定的人员进行有关资历审查。

按标准规定的培训课时及条件进行理论和实操培训。理论紧密结合实际,生动形象,实用性强。实操课培训在公司专设的高低压开关柜检验工作场地进行,有关职能部门领导(质检部副部长、科长等)担任实操课老师。

专门配备三套不同型号的高低压开关柜作为考试用样机,并准备各种必备完好的测试仪器和设备。

考试现场严格执行考场纪律,考评员严格遵守工作守则,并做好考场记录;督导员挂牌监考,全场巡视。

充分发挥鉴定点作用,开展企业内部职业技能培训

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并按计划组织实施:三年来公司组织有关技能培训38次,共380个课时,参加人数超过996人次,培训普及率90.67%、满意度83.26%。提高了企业员工素质。

工作计划

根据广东分中心的建议,鉴定点已经开始着手明年在充实培训教材资料的基础上,继续做好高低压开关柜试验工种高级工及电器组装中级工等培训鉴定工作。

帮助员工岗位成才:借助鉴定点的师资力量,由总裁办牵头、研发公司主办2-3期初级/中级提升员工技能学习班。根据员工作工岗位不同阶段技能要求、依据生产工艺文件和实际操作经验提练整理初//高级版教材,有的放矢的进行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最后达到普遍提升企业工人技术水平的目的。

返回首页 | 关于协会 | 加入协会 | 使用条款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是第

主办机构: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通用网址:机械行业协会
电话:020-83199544  传真:020-83368141 E-mail:gdmia@vip.163.com
版权所有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20023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