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行业动态
  重大项目
  运行分析
  专题研究
新加入会员 更多>>
焦点企业
你所在位置:首页 > 技术鉴定

欧债危机似有扩大之势 全球金融市场引发动荡

            来源:news.cifco.com.cn             发布日期:2011-05-26                       浏览次数:7073

        欧洲债务危机依然在传递出令市场担忧的信号。继希腊及葡萄牙等债务重症国之后,意大利、比利时也被评级机构发出警告,这令市场担忧欧洲债务危机存在进一步扩大的可能。环球金融市场因此陷入动荡走势,23日股市及油价等风险资产普遍大挫,但24日均出现温和反弹。

  上周,希腊遭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下调主权债信评级,意大利紧随其后遭遇警告,并被标准普尔调低主权评级展望。24日,评级机构的行动进一步“加码”,惠誉宣布将比利时的主权债信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就连身处欧元区外围的英国也未能幸免。24日有消息称,由于英国当局拒绝未来以财政注资帮助受困银行,穆迪可能下调英国14家金融集团评级。

  24日,希腊主权信用违约掉期(CDS)及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攀至历史新高。当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诺亚排除希腊进行债务重组的可能,称那将是欧洲央行不能接受的“恐怖故事”。他表示,对于希腊而言,除遵循当前的紧缩开支计划,“没有其他可能的解决方案”。

  受到对欧洲债务危机担忧情绪的影响,金融市场23日普遍遭到重创。环球股市跌幅普遍超过1%,纽约和伦敦市场油价跌幅也超过2%。

  但在24日,金融市场出现温和反弹。亚太地区主要股指普遍上扬,日本、韩国、印尼及泰国等国股市涨幅在0.17%至0.97%间不等。欧洲股市早盘,英国、德国及法国股市涨幅都在0.3%以上。国际油价攀升至每桶99美元上方。以欧元计价的价格在24日盘中再度刷新历史高位,触及每盎司1081.43欧元。

  荷兰国际集团投资管理公司的资产配置部门负责人保尔·詹姆斯基表示,“利空频传、欧洲财政的疑虑,经济数据全面走弱,带动市场走高的财报季又接近尾声,大家会把资金抽离风险较高的资产。”

返回首页 | 关于协会 | 加入协会 | 使用条款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是第

主办机构: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通用网址:机械行业协会
电话:020-83199544  传真:020-83368141 E-mail:gdmia@vip.163.com
版权所有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20023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