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行业动态
  重大项目
  运行分析
  专题研究
新加入会员 更多>>
焦点企业
你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全球及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用变压器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来源:广东省电气行业协会             发布日期:2012-02-29                   浏览次数:3368

     自2000年始,欧美各国相继出台了详细的政策扶持太阳能光伏的发展。德国从2000 年开始实施《可再生能源法》;意大利政府于2011 年5 月5 日正式签署了“第4 号能源法案”,其有效期将从2011 年6 月1 日至2016 年12 月31 日;美国包括加州、新泽西、华盛顿和佛罗里达等州陆续出台了详细上网电价补贴政策。

  太阳能光伏行业属中国加快培育和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新能源产业,中国先后颁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关于完善太阳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等一系列鼓励太阳能光伏发展的政策,促进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世界各国对太阳能光伏发电鼓励政策引导下,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趋势。特别是在欧洲市场的带动下,2006 年以来全球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2011年全球太阳能光伏新增装机量达到13330兆瓦。全球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用变压器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市场需求量由2006年的303万千伏安增长至2011年的2558万千伏安,预计到2016年全球太阳能光伏发电用变压器市场规模将达到5319万千伏安。

 

     中国太阳能光伏行业启动较晚,目前市场规模还是比较小,但是增长迅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预计随着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的快速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用变压器也将迅速发展,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变压器市场需求量由2006年的2万千伏安增加到2011年的192万千伏安,预计未来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用变压器市场需求量将持续增加,2016年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用变压器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671万千伏安。

 

 

   虽然目前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受到全球经济下滑的影响,但太阳能光伏发电仍然是目前最经济的清洁能源,随着全球经济的回暖,各国将持续对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进行投资,颁布相应的补贴政策,推动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的稳定增长,作为太阳能光伏发电配套的变压器的发展潜力巨大。国内变压器制造商已经敏锐的从新能源的发展中发现了新的商机,随着国内光伏发电的产业政策的日趋明晰,各种补贴政策的确定,国内变压器制造商将从中获利,尤其是那些已经受益于欧美光伏发电市场的发展,技术和产品趋于成熟的变压器制造商。太阳能光伏发电用变压器市场前景光明。

 

 

 

 

返回首页 | 关于协会 | 加入协会 | 使用条款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是第

主办机构: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通用网址:机械行业协会
电话:020-83199544  传真:020-83368141 E-mail:gdmia@vip.163.com
版权所有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20023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