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计划
  会员动态
  企业专访
新加入会员 更多>>
焦点企业
你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1年省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会议纪要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1-09-09               浏览次数:3070

        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广东分中心于2011年9月8日在广东省顺德开关厂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2011年省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刘次英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学院宋小春副教授,广东省顺德开关厂有限公司、高低压电器鉴定广州站站长李勇总工程师,人力资源部党素云主管,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数控鉴定广州站郭连芬站长,广东四会互感器厂有限公司、互感器鉴定肇庆点关炼乔站长,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区富洋工程师、变压器鉴定广东点负责人李晓等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分中心副主任李颖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交流《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情况,研究在产业转型升级新形势下开展技能人才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加强鉴定站的沟通等。
        会议首先由区富洋工程师传达了上月24日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的修典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区工详细介绍了修订大典的背景情况和具体的分组任务,与会领导、专家都对修典工作作出了积极响应,并对机床工具、电工电器的部分工种提出了归类、调整、增减的意见,认为职业工种的设定应充分考虑行业的实际需要,建立在广泛的调查上。会上还落实了修典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补充登记等事宜。
        随后,各鉴定站(点)在总结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提出加强行业技能鉴定培训,加强分中心与鉴定站、院校的合作,为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工作意见,大家从职业院校、用工企业和员工方面探讨了如何使职业教育与企业用工需求更紧密的联系起来,对提高企业和职工参与职业技能培训的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同时寄望行业协会作为纽带和平台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还讨论了四季度及2012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建议,计划年内开展高低压开关柜试验工(高级工)技能培训和鉴定,以及考评员续证培训等工作。
 

返回首页 | 关于协会 | 加入协会 | 使用条款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是第

主办机构: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通用网址:机械行业协会
电话:020-83199544  传真:020-83368141 E-mail:gdmia@vip.163.com
版权所有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20023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