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计划
  会员动态
  企业专访
新加入会员 更多>>
焦点企业
你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8年度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次数:2638

     2019年4月27日,2018年度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广州科学城保利假日酒店隆重举行。大会由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2019年4月27日,2018年度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广州科学城保利假日酒店隆重举行。大会由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奖励委员会主任瞿金平教授,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奖励委员会副主任陈新教授,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副会长、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黄兴教授级高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李海军,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谢洪,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晓斌,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奖励委员会副主任何湘吉教授级高工,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奖励委员会副主任刘奕华教授,佛山市科学职业技术学院范彦斌教授,广汽研究院副院长范家春,省有关主管部门、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的领导嘉宾,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获奖项目的代表共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奖励委员会副主任何湘吉教授级高工主持。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奖励委员会副主任何湘吉教授级高工主持会议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副会长、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黄兴教授级高工致欢迎辞

        黄兴教授级高工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对国机智能的支持和信任,对能有机会协办“两奖”颁奖大会深感荣幸,非常欢迎大家的到来和指导。他指出,制造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主体,制造业强,则实体经济强。大力推进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成为当今国家的战略。广东省作为国内制造大省和全球重要的制造基地,制造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的挑战,是制造强国战略的主战场。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等一批针对广东省的规划相继发布,目前已经在实施阶段。可以断言,现阶段对于广东机械工业发展来说是历年来最好的阶段。作为机械工业科技工作者,应抓住机遇,大胆创新,加快推动我省机械工业的发展。国机智能愿与大家一起携手合作,共同为广东机械工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奖励委员会副主任
刘奕华教授宣读奖励公告
 


颁发一等奖

 

颁发二等奖


颁发三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助理唐杰
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助理唐杰代表获奖单位致获奖感言,同时分享了格力电器坚持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对获得一等奖的“基于CAN+通讯的多联机系统技术及产业化”、“大型高效变频冰蓄冷双工况离心机组研制及在区域供冷中的应用”、“多联空调机组风机流道系统研究及产业化应用”等三个项目的特点、技术难点、机械创新涉及领域等作了简要介绍。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奖励委员会主任瞿金平教授作总结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奖励委员会主任瞿金平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自2015年由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和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联合设立以来,得到了我省科技主管部门、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以及各届人士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为表彰在我省机械工业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鼓励我省机械工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我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的发展,提高我省机械工业的综合实力和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近年来,奖励项目的质量和授奖、推荐获得上级奖项数量不断攀升,为扩大我省机械工业的影响力,引领我省机械工业技术的创新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瞿金平院士希望,我省机械工业的单位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肩负历史使命,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发展力度,产生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促进形成我省机械工业科技发展的良好局面。“两会”要团结合作,群策群力,组织、指导企业积极申报项目,增加项目申报数量和渠道来源,提高奖项的含金量和质量,打造广东省机械科技奖的优秀品牌,为我省国民经济建设及创新能力的提升做出贡献。
     颁奖活动隆重而热烈,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首页 | 关于协会 | 加入协会 | 使用条款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是第

主办机构: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通用网址:机械行业协会
电话:020-83199544  传真:020-83368141 E-mail:gdmia@vip.163.com
版权所有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20023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