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计划
  会员动态
  企业专访
新加入会员 更多>>
焦点企业
你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神十“脉搏” 广东制造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7-17               浏览次数:3830

     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发射升空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这是我国科技领域的重大进步,是航天民族梦的又一次绽放。成功发射的背后包含了我国众多自主研发的科技,其中神十的“脉搏”互感器就是广东制造。

  昨天下午17时38分,我国神舟十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的时候,远在千里之外的广东四会互感器厂的干部职工顿时欢呼雀跃、掌声雷动,为自己生产的互感器为国家航天事业做出贡献倍感光荣和自豪。广东四会互感器厂车间生产主管欧彩霞说:“神十发射成功我心情非常激动,因为作为一名一线生产员工,我们的产品派上用场,非常自豪!”

  承担起我国航天飞船互感器的研发工程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互感器犹如人的脉搏,是供配电系统的主要部件,保障整个发射过程和发射以后供电系统的正常供电。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位于我国西北地区的高寒地带,海拔3000 多米,最低温度可达零下四十摄氏度,让互感器适应当地气候条件,是个很大的技术难题。广东四会互感器厂高级工程师关炼乔带领工程技术人员找资料、查数据、做实验、废寝忘食,奋战了三个多月,攻克了均匀电场、减低局放和耐受高压三个难关,终于使300 多台高原型电流互感器成功应用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神舟十号”的成功发射作出了贡献。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装备部工程师陈志强说:“广东省四会市互感器厂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原型互感器,在我们神十发射过程中状态良好,工作可靠,我们非常高兴,而且非常感谢!”


 

返回首页 | 关于协会 | 加入协会 | 使用条款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是第

主办机构: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通用网址:机械行业协会
电话:020-83199544  传真:020-83368141 E-mail:gdmia@vip.163.com
版权所有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20023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