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工作动态
  工作计划
  会员动态
  企业专访
新加入会员 更多>>
焦点企业
你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光伏发电交流耦合储能控制与能源智慧调度技术》项目通过我会科技成果鉴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1484

        2020年7月24日,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广东省测量控制技术与装备应用促进会在广州组织并召开了由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广东华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光伏发电交流耦合储能控制与能源智慧调度技术》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由来自广东省电气行业协会、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电工学会焊接自动化分会、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等单位7位专家组成。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李颖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光伏发电交流耦合储能控制与能源智慧调度技术》项目研发光伏发电交流耦合储能控制与能源智慧调度关键技术,重点研究一种光伏发电中基于母线解耦的能量调度算法,通过赋予控制器母线不同的给定值,调整母线中能量流动方向并实现能量在不同模式下的调度;探索性地把PR控制器运用在离网电压控制系统中,运用其谐振特性,提升优化控制器动态响应性能;研发面向云监控平台的大数据共享和数据诊断技术,引入共享运维概念,实现及时发现、快速解决问题的集散式运维管理;通过集成UPS功能,有效避免市电异常时重要负载断电。

        项目授权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10件,获得软件著作权18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项目产品经TüVRheinland测试及认证,所检项目符合相关标准指标要求,取得相关产品认证证书。产品已产业化,用户反应良好,取得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在光伏逆变器的电网侧限功率和间歇工作控制方法研究应用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返回首页 | 关于协会 | 加入协会 | 使用条款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是第

主办机构: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通用网址:机械行业协会
电话:020-83199544  传真:020-83368141 E-mail:gdmia@vip.163.com
版权所有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20023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