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展会
  精彩回顾
  展会快讯
  展商及其新产品介绍
  重要采购商介绍
  参展报名
  参观报名
  下载中心
展会主题:
2017东莞国际钣金激光、焊接切割展览会
主办单位: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东莞市机电工程学会 东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 东莞市机器人技术协会 东莞市工业自动化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
东莞市振宗展览有限公司
品牌展商
你所在位置:首页 > 展会信息 >  展会快讯

“广东绿色货运示范项目”再次亮相物博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26               浏览次数:7149

“广东绿色货运示范项目”再次亮相物博会---     

    绿色货运展区将成为一道亮丽而炫目的风景线

             今年7月起将进入项目的总结评估阶段

绿色硕果,金秋共享。201110月,“广东绿色货运示范”项目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揭幕并正式启动。展示会上,得到了省市领导及业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3年过去了,“广东绿色货运示范项目”究竟取得了哪些成果?

                依托物博会平台,打造广东绿色交通

为了展示“广东绿色货运示范项目”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果,2014101416日,“广东绿色货运示范项目”成果展将亮相第九届物博会。

据介绍,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自2006年举办首届以来,得到快速发展,其规模在同类展会中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也是中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通过考评,认为该项目须充分利用物博会展会平台及强大的行业客户资源,在交通运输行业中全面展示绿色货运示范项目的实施成果,目的是宣扬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大节能减排产品和先进运输组织方式在道路货运行业的推广应用力度。同时,利用展会中八大采购会推介平台,与国内外货运(物流)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促成绿色货运相关产品的交易和国内外市场的培育。

绿色货运是一个项系统工程,关系到车辆制造、货运全过程以及货运管理。“广东省绿色货运示范项目”,历时三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项目成果丰硕,20147月起将进入项目的总结评估阶段。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广东省绿色货运项目再次亮相物博会,依托物博会的强大平台,说明广东交通运输行业对发展绿色货运,打造广东绿色交通的行动已取得丰硕成果。

                     绿色货运看点多多

据介绍,广东绿色货运示范项目成果展主要分为:一是“地面阻力技术、空气阻力技术和节能驾驶技术3类技术、6项技术设备展”。其中,地面阻力技术分为低阻轮胎和胎压监视器两项技术设备展;空气阻力技术分为侧裙、间隔风罩和车顶导流罩3项技术设备展;节能驾驶技术则主要将展示驾驶行为诊断与运行监控系统(智慧汽车运营系统)设备展。二是集中展示绿色货车技术设备在各种货运车型上的成功运用。三是展示甩挂车辆、甩挂运输基础设施和车辆的改造示范展。各项示范技术展出的同时将其相应数据一并展出,对实施改造前和项目实施后的数据进行对比,使展览更直观化。

业内人士认为,广东绿色货运示范项目成果展将成为第九届物博会上一道亮丽而炫目的风景线,必将引起行业界人士的极大兴趣。

  据介绍,“广东绿色货运示范项目”阶段成果报告会、中外先进绿色货运技术交流与“碰撞”技术交流盛会等论坛活动将吸引更多行业精英前来追捧。

    据了解,展会期间,金融机构、货运企业、设备供应商、技术服务商将共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探讨绿色货运领域融资新模式,解决绿色货运企业融资困境的绿色货运企业融资研讨会将备受行业人士青睐。发展绿色物流,推广普及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践行节能低碳论坛也将吸人眼球。

绿色货运展区还将设立:低阻轮胎道路行驶演示以及装有驾驶行为诊断与运行监控系统(智慧汽车运营系统)的车辆体验区,以及通过系统自动实时监控驾驶员行为,监测车辆油耗、运行里程、车速、点火状态并实时上传到绿色货运平台,切身体验该系统的实质效果。预计本届物博会专业观众将超过8万人次。  (刘爱平)

 

返回首页 | 关于协会 | 加入协会 | 使用条款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加为收藏 | 联系我们  您是第

主办机构: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通用网址:机械行业协会
电话:020-83199544  传真:020-83368141 E-mail:gdmia@vip.163.com
版权所有 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
ICP备案号:粤ICP备20023694号-1